389225_240180879440184_208417255_n  

電影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QnriSghHdyI

 

今天晚上我遇到人生中最美的愛
就是爸媽無私的愛 還記得前年第一次進特教班當起老師
內心只有一個感想就是"感恩" 感恩我的爸媽
把我生的健康又四肢健全 
當然在特教班的多重障礙小孩一年相處下來早已見怪不怪
罕病的個案 更是在特教中心大大小小的安置會議上 只多不少
身邊也有這樣的家庭 但多數站在第一線的永遠是媽媽
畢竟是懷胎十月生下的孩子 父母總是帶著虧欠 沒把他生的健康
但爸爸逃之夭夭的例子是很多見
很幸運今天的包場導演跟紀錄片內的貝斯手鄭爸 到場
六個罕病老爸 六個家庭被後的辛酸血淚和生活的困境
或許不是用一部紀錄片就能說完 人生隨時上演 演不完
練團的短暫放鬆卻對他們好重要 哪怕一轉身他們面對的是孩子的生死
尤其是有的孩子 罕病無法吞嚥 需要用鼻胃管 或者特殊裝置從胃灌食
我看到這邊實在是很不捨 也很心痛 我又是個愛小孩的人
淚水真的是只不住 上天給了這些小天使好大的折磨
印象最深的是巫爸 一對兒女都是罕病兒 他說以欣 以諾一定會比他先走
但如果有這些罕爸的好友陪在身邊 至少他也不孤單 珍貴的友誼
這是讓我大淚崩的一段話 多少個家庭的父母是抱持著這樣既希望又絕望的心
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 活得比自己還要久
還有鄭爸 三個孩子也都是罕病 最小的孩子不在了(後來連紀錄片內的老二去年也走了T_T)但鄭爸好正面也好堅強~~~
他說再怎樣也是自己的孩子 怎麼可能放下 永遠也忘不了
讓我又再度流淚 雖然還沒能體會當爸媽的心情
但不管如何總是心頭裡的一塊肉 痛跟冷暖只能自知
雖然沒遇過小胖威力症的學生 但聽不少同事說 他們都滿愛
這種"症頭"的小孩 真的非常好笑 
導演花了五年的時間去紀錄 這六個家庭 穿梭來去的五年
沒有人知道以後會怎麼樣 只知道要更勇敢跟堅強走下去
六個老爸有四個完全沒基礎 能唱出一首首rocker的歌
真的超級不容易 這是屬於他們的rocker 也是屬於想溫暖大家內心的rocker
珍惜身邊所有的人 也散播愛的種子給所有的人
四分衛的阿山老師 也是這個睏熊霸樂團的幕後推手
電影播畢 全場老師掌聲不斷 給到現場的鄭爸和導演滿滿的鼓勵
希望這些罕病家庭能帶著滿滿的力量 堅持下去
一首搖滾上月球 月亮照亮的另一面是黑暗
但因為熱血 真實 感人 堅強 所以搖滾登上了月球 照亮了黑暗
給這些家庭跟孩子們加油吧!! 
就這樣結束了又哭又笑的人生第一場包廳電影
呼~~~好充實啊!!
願大家都平安健康
最後呼籲 大家進戲院去觀賞時 別忘了帶衛生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