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實在對著百萬夜景太迷戀了

所以特別持抓出一篇 寫心得跟紀錄

記得出發前還跟喬登小聊了一下 關於聖約翰教堂

離搭纜車多遠的話題 所以當下看見教堂時真的還滿興奮的

從蘭芳園往回走的路上 除了經過翠華茶餐廳 還有鏞記之外

我們也在奇華餅店買了些伴手禮 一直走回到車站再到置地廣場

置地逛場想逛的人可以直接從中環站G出口直達

地址是 中環畢打街11號

往下走會經過 香港立法會大樓不妨可以停下腳步

這棟大樓是仿效古羅馬及希臘建築設計

還有皇后地標 本來是叫"中央廣場"

皇后地標對面 就是鼎鼎大名的匯豐銀行全球總行




門口有兩頭銅獅子(我只拍到了Stephen)

張嘴吼叫的是Stephen(史蒂芬)

另一頭叫Stitt(施迪)

史蒂芬是1920-24年香港總行的總司裡A.G.Stephen

施迪則是以當時上海分行經理G.H.Stitt的名字



從匯豐總行一路順下走 過馬路會看見"長江公園"

過了長江公園 就會看到纜車指標 附上我的路徑地圖(紅色)



地圖來自:香港港鐵遊一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136




我們購買的是杜莎夫人蠟像館跟纜車的套票

由於價格可能會波動 所以要請大家到搭纜車的地方再做參考

另外上到凌霄閣的票價又會再貴一些

可以依當時觀光心情做考慮啦!!

我們沒有上凌霄閣是想 下次搭飛機來香港 還有機會再上去看

目前經費有限 所以先省著!!



一到纜車入口 其實還滿幸運的沒有很多人 我們大概是下午4.5點左右到纜車口

購票處也有很多外國觀光客想上山 一飽眼福

我會推薦想上太平山的朋友們可以下午太陽還沒下山時就上山

這樣不僅可以欣賞到夜景 還可以看看白天的景觀 其實也很不賴

纜車從1888年啟用至今 整條路都用無比粗的鋼索拉行<---我有拍特寫

沿途的斜坡幾乎可以讓人用躺在椅子上的角度來形容

車廂通到特別設計一格一格的淺坑 據說是防止跌倒的

山下總站也有歷代纜車歷史進化的展出

纜車每日的營業時間為早上7點~晚上12點

凌霄閣的摩天台開放時間是 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10點~晚上11點

星期六日及例假日 早上八點到11點



杜莎夫人蠟像館內真的滿有趣的 很多還滿像的蠟像

當然也有不像的 當然就大家自行去評斷了

逛完也累了 天還沒暗 發現對面有 翠華茶餐廳的分店

晚上就選這一飽肚子



我點了 至潮魚蛋粉 同學點了辣的勁辣嫩雞米線

孕婦點了 XO醬海蝦球撈麵 口味呢 我們一致覺得很普通 不難吃 也稱不上很好吃

我的飲料是英式奶茶 奶茶還是蘭芳園獲勝 但是杯子很可愛吧~

總共吃了約200港幣

吃完飯 百萬夜景登登登 即將出現在眼前嚕!!



拍了才發現 夜景真的不好拍

會手晃



還有煩請路人幫忙拍 也幫路人拍了不少張



夜景那邊 也有一攤專門在拍紀念照的

但是價格不便宜

我有問 但是忘了XD

太貴的東西在我腦子不可考



因為越拍人越多 於是大家都有拍到後 我們就準備下山

沒想到纜車那大排長龍

因為除了大陸團還有好幾團韓國團

更妙的是排我們後面一家大陸客 非常有趣

因為小女孩排隊排的不耐煩 於是媽媽就請她背唐詩

她很可愛背了"春曉" 你們也知道陸客特色就是捲舌

所以說出來的詩 還真的滿好聽的

也是打發時間的好方法

上了纜車之後 令我ㄞㄞ叫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是倒退嚕的下山方式

害我下傻了 幾乎是貼著鐵軌往下溜

還真是比上山爬來的恐怖多了ORZ

雖然之後來香港依舊還會要上太平山

這次倒著下山的體驗 也真是夠神奇的了!!

下山後 本來想搭計程車到車站 結果還是很巴結的走到了車站

一樣搭地鐵回尖沙嘴的海港城

事實上 我真的誠心推薦去香港的朋友們 一定要上太平山看夜景

因為真的太美麗了

不愧是世界三大百萬夜景之一

本來還以為會先去北海道的函館看夜景

但是經費不足及遇上日本大地震緣故

恐怕還要等上幾年後了

沒關係 去不了歐洲的義大利看夜景

來看看香港的也不賴

也是視覺上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