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還是在汪洋大海中 就在餐廳用餐到一半時

我發現海的顏色變了 就在想應該是香港快到了

快到的時候還有海巡的小船出來迎接

吃完早餐我就迫不及待跑到船頂看風景

香港果然是大樓林立的地方 因為沒有地震

所以房子要蓋多高就有多高 真好

而且根據同事說法 他們買房子不是算坪數 是算平方公尺

由於我們搭郵輪關係 停留香港時間並不長

行程上寫11點出關 但是為了一些清關手續

我們這些沒買行程的旅客被困在船上將近一小時

其實大約10點多就抵達維多利亞港了

所以被擋在出口的我們很火大 最後還是一位老先生用流利的英文

對麗星郵輪的人員抗議 之後約莫15分鐘 我們就被放行了

不得不說 真的是很欠罵

導致12點多我們才真正踏上香港的陸地

船隻靠岸的地方就是維多利亞港的海港城in尖沙嘴

那是一個很大的購物商場 是碼頭與購物商場的結合

非常大 一天也逛不完 因為時間不多 事先我已經規劃好

一定要上太平山看夜景 所以只能鎖定中環一帶活動



首先我們沒有花很多時間 出了海港城後 走了大概10分鐘

我們就找到地鐵的入口 順利的買到票 因為待的時間不長

所以也沒有買八達通的卡 只買了單程票

建議如果要多停留香港的旅客 一定要買八達通的卡不僅搭地鐵方便

卡片也結合很多便利商店可以刷卡扣費 非常方便

做功課的結果加上去香港前幾天看見電視新聞報導了

香港這家老字號的絲襪奶茶店"蘭芳園"

很認真的研究了地圖一番 結果還是有點路癡的找不到地址

因為香港的房子沒有門牌ORZ

只有一段路跟一段路的中間 有個大路牌說 這是什麼大道幾號到幾號

其他房子上不像台灣是有門牌號碼的XD

於是我們三人晃啊晃 就是找不到皇后大道中 這條路XD

我們從D2出口 但是因為我左右跟書上的左右可能不一樣

所以我從反方向出去 一出來還看見香港花旗銀行前

雷曼兄弟的抗議遊行 還有輕軌巴士走的馬路 真的是酷斃了

那一條路都不能有車子經過 只有斑馬線

要不是這次停留時間太短 我還真搭看看沒有車頂的巴士

重點來了 找不到右方向的我們 有點火氣大了

還好我帶了個臉皮夠厚的同學 他在路上問了一個香港小姐

蘭芳園要怎麼去 結果那位香港小姐居然說 她要帶我們走(大心)

而且一路上還用很標準的普通話跟我們交談

帶我們找到了皇后大道中 上了半山腰的電扶梯 再上坡

我問了她 這樣她帶我們很不好意思 會不會耽誤她的時間

沒想到她非常非常好心的說 她剛好在附近上班

所以OK的啦!!!<----香港口音

讓我們這些台灣來的朋友 真的無比感動

看到蘭芳園時 我感動到要哭了

香港小姐說 其他地方也有蘭芳園可以吃

不必大費周章跑來中環 但是因為我們想看夜景

加上我某種程度是老店控 總覺得老店味道一定是最原始的

所以為了想看看電視上的店 我就是想來老店嘛!!!

在接近上坡時 親切的香港小姐與我們道別

我都不知道說了幾聲謝謝了~~~真的太感恩了

讓我對香港&香港人的印象一整個大好

回來爬文 才知道 我們真的運氣很好 遇到會說普通話的港人

最重要還願意帶我們去 因為滿多人都遇到冷漠的港人

只能說我們實在是太幸運了!!(握)



我們進了店後 就有店員阿姨幫我們安排位置 不過是併桌

人在異地為了美食只好將就點

我同學看店隔壁的美女正在吃一種麵 他很好奇問對方那是哪一道

拿著菜單讓美女指 還問說好不好吃(廢話 不好吃人家點幹嘛XD)

我點了絲襪奶茶跟三文治 我同學點絲襪奶茶+美女推薦的"心多多撈丁"

我同事點秘製鴛鴦+三文治 其實本來想吃更多

但是走路走到好熱又好累 所以吃不下 只想喝冷飲

凍=冰的 會比較貴 蘭芳園有低消

所以別想點一杯飲料 店員阿姨就會放過你

我有是吃我同學的心多多撈丁 很明顯就是QQ的泡麵XD

哈~但是口感跟口味上來說都不會奇怪 還滿入味的

至於絲襪奶茶 我則有驚為天人的感想

因為好好喝 第一次喝到如此道地港味的絲襪奶茶

只有滿足可以形容當下的感想

同事點的密製鴛鴦 則就是所謂的咖啡牛奶

咖啡味也挺重的 整體上來說 還不錯 沒有踩雷



觀光客嘛 不免要拍一下 不得不說蘭芳園真的就是老店

因為生意真的非常好 我們到的這天不是假日

卻也門庭若市 也有不少觀光客 隔壁桌的好像也是一群台灣學生

一起到香港旅遊 剛好坐一桌 真是有趣

稍微解熱跟吃點食物了 就到附近的街道走走

本來是打算搭計程車到太平山纜車的搭乘處

沒想到我太厲害 看地圖走著走著也到位了

省了不少錢 開心!!!

途中逛進了 蘭桂坊還有前一天在船上看節目看到的中環石板街

當下在石板街也買了不少伴手禮 有很中國味的小鏡子

也發現香港真的好多好多茶餐廳 途中經過 翠華茶餐廳

每家店的招牌都大道路中央上了

而且還好高 真的是奇景奇觀 難怪我同學老爹先生說

香港不用到晚上 街道上就充滿濃濃的港味了





大家看看鏞記的燒鴨燒鵝跟花枝 有沒有很誘人?!

聽喬登說頗有價位的XD

預算不足下次賺夠錢再去吃吧~~~哈哈哈

也看到電影裡才看見的制服女學生

香港被英國統治過 到1997年才正式回歸中國

所以建築上還是充滿異國風情 還有異國建築

由於我覺得不枉此行 最終極的目標就是看夜景

所以決定把杜莎夫人蠟像館跟大坪山夜景

拿出來打一篇網誌

從中環的花旗銀行往置地廣場<---購物中心

因為我同事跟同學都累了 所以我們有到置地廣場

稍作休息 置地廣場有個很漂亮的噴水池<---我忘了拍照ORZ

聽說港星都會到這邊喝下午茶 是個堵明星的好地方

我大概也腳痠了 所以真的忘記拍照了

地圖就在我腦海中了

詳細的街名 就敘述在夜景篇裡嚕~~~

找路小心得

從中環站D2出口出來 是一條充滿小攤的店 記得面對小攤(背後是地鐵出口)

之後從右手邊走 就會遇到"皇后大道中"這條路

向西行至行人半山扶手電梯<---電梯前類似百貨公司大門 沿上山方向至結志街

蘭芳園: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早上七點至晚上6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