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的時候門市外的路口發生車禍!!
當我聽見聲音時已經來不及,兩台機車已撞在一起
當時我在結帳沒辦法第一時間衝出去扶老阿公
倒是一對外國年輕情侶見義勇為打電話+幫忙扶
另外一台是個年輕人,雖然可以自行走路
卻是滿頭大血,嚇得我趕緊叫我們大夜拿一大包
7-11面紙出去讓他們先止血。。。
其實我真正納悶的是那時候停紅綠燈的人那麼多
為什麼不是台灣人救台灣人而是讓一個外國人伸出援手
要不是我前面有客人,我老早衝出去先把壓在阿公身上
的機車挪開!總之超級緊張老人家的!
但是年輕人也是滿頭都是血,看得我頭一直昏起來
年輕人與外國人一起協力將阿公扶坐在我們門市外
面的椅子上,但是好奇的阿公想知道自己的傷勢
當時頭上好險安全帽沒飛走,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於是阿公將流血的那隻腳的褲管拉開。。。
其實不拉開還好,一拉開血可以說是直接用滴的
我看到整塊皮先起來時,只能頭暈昏眩來形容
嚇得我叫老闆娘趕緊拿放在外頭的乳品箱讓腳抬高
血不至於一直滴@@
後來警察來了,熱心的外國人原來會中文
於是就跟警察說明了車禍過程留了資料就離開了!
但是今天這件是真正讓我感覺到人的冷漠。。。
人的自私,人的無情,人性的許多層面!
唉。。。這就是人生啊~~

另外一個事情是之前幫忙她收集KITTY磁鐵
而變得很熟的大姊,不知道為什麼很久沒看見她
這次KITTY胸章收集沒以往表現的那麼熱衷
讓我覺得超納悶的!
今天她又來買東西時,趁沒客人時她終於自己
忍不住告訴我她不熱衷的原因!
原來冬至前三天她媽媽突然過世,她至今還沒
走出悲傷的情緒,還為此請了假沒上班
因為事出突然當時只有她跟媽媽在家
還是她開車飛奔至醫院直到急救。。。
她說其實到醫院時她握著媽媽的手
就知道她媽媽已經走了,但是她不願意相信
於是還是讓醫院做了急救的動作
也因此讓阿姨罵她,讓媽媽胸部瘀血
其實我很能感受她的情緒,因為我外公當初
要離開得時候也是很突然!
家人基於不相信不忍心他離開就要求"急救"
但是後來還是徒勞無功。。。
後來在辦後事時幫外公換衣服才發現後背
完全呈現"淤血"的情形。。。
我看到後永遠忘不了心疼到了一種極點
很難過因為我們的自私害外公過世後身體還瘀著血
這就是人生吧!充滿著無常,情緒不可能一下子
就可以走出來!她說只要經過跟媽媽去過的地方
就會不知不覺痛哭。。。
我就安慰她更不可以待在整個事件發生的地點
否則她會更難過~~
勸她多出來走走多跟旁邊的人說說話!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給她重重的摟了一下肩
希望她打起元氣吧!
畢竟媽媽也不願意看她繼續這麼走不出來吧!
不過後來想想她願意告訴我這些跟我分享
可以自己說出來讓我聽,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了
雖然我對她來說算是個陌生人
只是個7-11的店員但是她信任我
願意跟我分享她的心事,說真的我很高興。。。
我也很願意分享我的經驗,讓她知道希望對她是有幫助的!!
所以人生的故事的確是每天都在上演著
只是不知道在哪個角落罷了。。。
珍惜身邊的人很重要X10000000!(好多倍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