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l  

 

2016年韓劇Signal(信號)你沒看
那後面的韓劇也都不用看了!!!
一直在想要用什麼形容詞解釋這部韓劇
非常佩服編劇的頭腦 就是那種柯南+金田一
還不夠外加個"對講機"給個信號連接過去與未來
一起追歹徒的劇情~~~~~~(我還因此作夢XD)
如果你愛推理劇 如果你愛警匪追逐
如果你覺得討厭權貴 討厭沒道理的一切
那就可以點第一集開始看了

劇情是好幾個連續殺人命案串起
過去犯的錯誤 由現在去糾正錯誤
過去放棄的希望 由現在去堅持重拾希望
相信堅持住 未來是可以改變的
壞人一定會有惡報
但劇中又教我們從另一個層面看
壞人難道真的就是這麼壞嗎?!
是他願意變成這樣的嗎?!
那個殺人案讓我想到的人是鄭捷
雖然他罪不可赦 
但如果可以把他從出生到案發前的人生
一一放大來看 也許能找出環結
他的人生環節 少了貴人拉他一把
他的人生錯步 少了家人導正他
說他壞嗎?!他真的很壞也很該死
但是他願意的嗎?!
或許根本沒人教他什麼是對的
有著太多太多探討空間
男主角在幫哥哥洗刷冤屈的過程
真的很痛苦 真相不止有表面看到的那樣
一直相信著 也一直動搖著
所以13.14.15.16集 我是顫抖著身體看完
上一次顫抖看完韓劇應該是"沒關係是愛情啊"
無法撫平的激動情緒 恍然大悟的流淚

所以不要放棄就可以做到
不管發生甚麼事 只要走到最後就可以扭轉一切
我非常喜歡Signal的結局 埋了很多伏筆
大家都希望會有第二季
每個人都會覺得非公平正義的地方
很多時後很無奈 必須屈服
在屈服之餘 還能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些什麼?
在別人眼裡或許不重要 或許微不足道
但可能彈指之間的念頭 足已改變一切
就像我最喜歡的電影 靈異第六感一樣
雖然已成事實不能改變 但是讓布魯斯威利
能堅持下來的信念 改變了一切
Signal(信號)真的非常非常厲害
稱之為2016年韓劇推理類的神劇 一點也不失禮
推薦給愛推理劇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