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微亮的靜思堂 昨天終於等到我期待很久的志工行

早在八八水災發生時 就一直在問慈濟什麼時候假日缺志工

好讓我們可以盡自己的微薄之力 去幫助自己的鄉親

畢竟颱風前一星期 我們剛從墾丁回來 沿路的風景因為一場水災毀於一旦

好心疼也很不捨!!

妤是這時後兩位義不容辭的青春無敵夥伴 富凱學長&舒盈&我

就結伴三人行一起跟隨慈濟師兄姐的腳步去當志工

這一天地點是 屏東的佳冬鄉塭豐村

就這樣展開了 人生另外一種不同的體驗



在遊覽車上 還是不改搞笑本色

殊不知 等等一小時半後 到達的地方 是多麼得艱辛困苦= = 



一下車馬上就可以聞到 泥巴&魚腥味 好險我們都戴口罩 所以還可以承受

其實本來我也很怕會覺得很噁心 不過一想到是幫助別人 就顧不了那麼多了

塭豐村到現在還是滿地的泥濘

不穿雨鞋根本無法走路 



這一趟 也感謝學長&盈的相挺 讓我有伴 不至於太無趣XD




我們有很認真打掃喔。。。

拍照都是工作到一段落後才拍的!!

其實在災區 水源很缺乏

如果沒有水 根本無法幫忙清理

我們去幫忙 當然是想幫忙越多越好

不過慈濟的師兄姐 都超怕我們餓到 拼命餵食(誤)

還有因為天氣熱 大家水都喝很多 汗也流很多

我覺得我好像把一年份的汗都流完了 全身透濕透了@@



11點就休息 也吃到慈濟裡 傳說中很神奇的"香積飯"

笨蛋學長還說是香"雞"飯 我哩咧XD

明明就是吃素食 還亂講 我真的是被打敗了

來談談神奇的"香積飯" 話說 這是慈濟一大發明

這飯是設計給發生災難時的緊急糧食 一包簡單的粉狀調理包

加乾淨的冷水後 過一段時後 就可以食用 真的超神的。。。

下次我再去靜思書軒買回來 親自示範 原本想說飯看起來白白的

又只有一些筍干&香菇末 味道應該SOSO 

沒想到 一口吃下肚 居然驚為天人的好吃 一點都不像素飯

美味到讓我很驚訝︿︿



吃飽後 大家都在塭豐村 唯一較高的廟宇 直接躺下休息片刻

畢竟忙了一早上 累了 而且又5點半就集合 大家都睡不飽吧~

學長也真夠厲害 一躺就睡著了 真好睡XD



睡飽後 一點準時上工

我們有把一間透天厝的一樓整理OK

另一間小平房因為本來就是地層下陷的房子 所以有點棘手

稍微整理後 有把屋裡的家具稍做清理

卡了一層厚厚的淤泥 真的夠嗆的!!




打掃真的是要大家一起同心協力

才能節省時間 又順利的完成

看著災區 不自覺慶幸 自己真的很幸福

手心向下 也真的很幸福

第一時間到這間透天厝時 幫忙把窗戶拔下來清理時

還發現一條超過35CM的魚 卡在窗戶的縫裡XD 都已經變成魚乾了 

我們才來拯救牠(淚)

原來塭豐村是專門養殖"鱸魚"這種高單經濟價值的魚類

莫拉克風災 毀了他們一輩子的財產與心血

他們無語問蒼天 

換個角度想 他們沒有失去房子與家人 已算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滿地的淤泥 還沒整理完 如果沒有那麼多其他的慈善團體加入志工

幫忙打掃 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 才能整理好家園

希望政府快快幫忙抽完泥巴 不要讓泥巴再繼續留在災區了



這真的是一次很珍貴的經驗

我們三個人都謹記在心

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 事 物

能付出多少就付出多少

雖然打掃完 精疲力盡

但是當屋子的主人 站在路口揮揮手說著 謝謝與感恩

心裡的感動與滿足 是要去做了才知道

也希望災區都盡快恢復原狀 生活快快步上軌道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