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great-gatsby-movie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蓋茲比 當現實與真相呈現在眼前時 
你選擇遠走還是面對 錢財能帶物質上的享受隨之而來的精神空虛
又有多少人能承受 為了精神上與理想中的滿足與幻想 
架構而來或者是謊言而來的榮華富貴又是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你今天做了幾個夢又實現了幾個?! 

來說說黛西 從出場的夢幻高級窗紗飛呀飛 慵懶的躺在沙發上
跟口袋足以讓男人著火的鑽戒 就足以證明 這是愛慕虛榮的女人
蓋茲比故意請尼克牽線假裝巧遇黛西(明明就很故意)之時
兩個人仍然互相愛戀 黛西甚至開玩笑說了一句 你把全部溫室的花都搬來了吧!
蓋茲比的表現(耍帥 不安 不講話)是因為終於見到心中的天使
黛西則是因為以為自己找到人生依靠時(老公外遇又遇見舊愛)
又看到人生的最愛,無法抉擇!此乃物質上滿足 精神上空虛的代表 

還有我覺得蓋茲比很可憐 他始終活在想與黛西想共度一輩子的夢幻之下。
用盡所有的極端手段 繁華派對 奢華與財富就是為了要黛西注意到他
但黛西最後的表現 更讓隔著海灣 看著對岸黛西家裡的燈塔綠光
想握卻又握不住的蓋茲比 更顯得悲哀 此乃夢大有精神支柱 卻金錢虛幻之代表

最可惡的人是TOM MD偷吃最後還補了致命的一擊給蓋茲比
然後還帶著美麗的妻子遠走高飛 看起來跟現今社會一些弊案啊
跟引起譁然的一些貪汙案還真像 偷情那段讓我想到薇閣男XD
貪污啊 弊案啊這段我想起了014 因為沒有得到該有的報應!!!!!

主人翁Nick在華爾街從事金融工作 所有的賺大錢與輸光錢的情景
他心裡清楚 但人都擁有貪嗔癡 如果有好康的很難抗拒 黛西的"回不去了" 
導致後面蓋茲比的悲劇 Nick這場戲從頭到尾看透 也是唯一一個送走蓋茲比的人
心的溫度也是慢慢的往下掉 最後涼到透徹 紐約是美夢也是惡夢 所以他瘋了

往東西卵中間的不毛之地 有個眼科醫師的眼睛 就像我們的眼睛 
當一切盡收眼底時 你得(看)到了什麼?!
下面這句是我看別人心得寫的 我覺得寫得很貼切 "換做是人生,也許狠狠甩了我們一巴掌
讓我們從甜蜜的美夢中醒來,面對殘酷事實的人,也許才是貴人吧。"

電影對白內 我也很喜歡的一段話 
<我們奮力向前划,逆水行舟,卻不停倒退,回到從前。>
So we beat on,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 
就像蓋茲比強迫黛西說出她沒愛過TOM一樣
就算回去了 也不能代表這一切從沒發生過

電影看完跟MR.LEE討論交換心得
我說大亨小傳一句話"繁華都是夢"
男人問 悲慘世界跟大亨小傳哪個比較悲
我說不同的悲法 悲慘世界是法國大革命環境下 
造成的悲劇 是物質缺乏的悲劇
大亨小傳是人性 人人心中都有個蓋茲比
當自己所想所要 因為過去而無法改變的事實
呈現在現在這個現實的狀態之下
是心的苦與悲 是精神層面的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