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5728_772550509426737_421387864_n  

 

上周已經看了 真實紀錄片 <一首搖滾上月球>
今天在戲院看完 真愛每一天 後半段真的是讓我止不住淚水
穿越時空的劇我很愛 雖然都是老梗 卻也百看不膩
從日劇的<求婚大作戰>韓劇<仁顯王后的男人>到陸劇<步步驚心>
沒有一齣沒騙到我的眼淚 

心中電影排行榜 第一名現在還是靈異第六感 穩住寶座
再來是全面啟動 真愛每一天雖然用的是穿越的老梗
但是卻埋了無盡的啟發與人生的思考
我在想要怎麼不破梗 又能說出喜愛的觀賞心得
第一個部份是"穿越時空 體會人生真義"
跟李先生討論到的 為什麼男主角21歲家族傳統
是男人可以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但是不能去未來
而且能到回的 一定是記憶中去過的地方
現在想20歲在西方世界或許象徵"成人 成熟"
21歲是青春歲月正要開始起飛之際 所以選了這個年紀當轉站

長很多時後,當我們遇到瓶頸、不順時,總會懊惱說
"如果可以重來一遍,我絕對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
尤其是念錯了科系 找錯了工作 感情婚姻不幸福時
我們多半希望換一個選擇或決定 說不定結果就完全不同了
甚至可以扭轉一切 重新來過擁有不同人生 幸福快樂一輩子
但改變自己的生命歷程 卻不能改變歷史
有些事情的發展不如預期 我們往往以為是自己不夠好
而忘了思索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
又或者是自己能力不夠?明白這一點 我們的遺憾就少了許多~
改變心境 更勝改變現況

最讓人感動的部分真的不能破梗
Tim跟妹妹還有爸爸那段 真得讓人既深刻又銘心
經歷苦難 才能真正成長 這一段話用在Tim妹妹身上
我想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人生中過多的保護 雖然不是壞事但絕對不會是好事
沒有永遠順利的人生 也沒有永遠不會遇到挫折跟困難
有人生的最高潮必然也會有低潮 沒有面對低潮跟挫折的壓力
怎麼會累積經驗與成長呢?!
苦難也是人生中 必然需要成長的滋養

最大的幸福不是可以重來 而是把握當下 珍惜現在
即使遇見麻煩 遭遇挫折 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壞日子也可以有好心情 
最後我以為這電影跟求婚大作戰一樣都是再敘述重來的愛情
但是很顯然我錯了
每個人的回憶裡都有最幸福與快樂的時刻
我們即使無法穿越時空 回到過去 
卻依舊可以在心底深處回憶、咀嚼
是心中一輩子永遠的寶藏
所以回到過去,還是珍惜當下?
you cho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